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丽娃文库”序

淞滨清溪,丽娃称奇。河畔名黉,大师云集。学开格致,神州先声。陶镕国性,华夏坚凝。教育兴邦,千载遗泽。奔赴国难,舍我其谁。河清海晏,学术兴隆。抗志云际,千百成峰。

“丽娃文库”是本馆依靠华东师范大学及其前身学校大夏大学、光华大学、圣约翰大学丰厚的学术积累进行建设的特色资源典藏库。主要收录各前身学校和华东师范大学建校以来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名师、学生和杰出校友的相关资料。前身学校的名师主要选择在各前身学校任教时间较长、在学术界产生重要影响的学者;华东师范大学名师则以学校建校初期国家所评定的三级以上的教授,改革开放以来的早期博士生导师、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紫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学校终身教授等为主。文库以学术著作类出版物为主,同时包含著作手稿、手写讲义、笔记、书信、日记、照片等非出版资料。

目前展示的是“丽娃文库”第一批典藏资源,包含80位学校名师(含前身学校名师在内)的180种学术著作。更多文库资源正在征集和建设中,欢迎各位老师、同学、校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大力襄助。


联系地址:普陀校区图书馆701电话:62232797 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