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服务项目

1.知识产权问题咨询

根据用户需求,提供知识产权(含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相关问题的咨询服务。

2.专利信息检索

根据委托人需求,检索并提供所需专利文献及相关法律状态、被引情况、专利强度、专利稳定性等信息。

3.专利申请前预检索

根据委托人提供的专利申请技术方案和技术交底书等材料,对国内外现有各类专利和非专利文献信息进行检索,找出与拟申请的技术方案密切相关或者相关的现有技术(含抵触申请、优先权文件)中的对比文件,以确定拟申请主题的新颖性,帮助创新主体更充分地了解现有技术,规避已有专利的保护范围,减少盲目申请,提高专利授权的可能性。

4.特定技术领域专利分析

根据委托人的需求,通过检索国内外相关主题的专利文献,对特定技术领域的专利进行全景分析。主要包括:专利申请态势,专利申请地区和技术来源国分布,主要参与者的专利产出、技术聚焦方向、布局策略,现有技术热点、空白点和核心专利挖掘,领域专利竞争态势,诉讼异议专利,潜在竞争对手及合作对象等情况分析,为创新主体提供领域发展状况,为确定研发方向提供重要的信息支撑。

5.专利跟踪预警

根据委托人的需求,定制相关检索策略,对指定专利、指定技术领域、指定创新主体等进行动态跟踪预警。主要包括新增专利申请、专利授权、同族专利等,新增专利法律状态的变化(含专利失效、转让、许可、诉讼等),新增专利强度变化,新增专利被引情况变化等。

6.专利侵权检索

根据委托人的需求,针对委托方提供的产品或技术方案进行检索,判断是否落入现有专利权或尚处于申请阶段的专利请求保护范围,从而获得可能被侵权的专利文献或申请文献,为开展排除专利侵权分析服务提供支持。

7.专利竞争力分析

根据委托人的需求,对指定机构、团队或个人的专利情况进行分析和评估。主要包括专利申请态势、专利申请地区、技术领域分布、主要发明人、同族专利、专利被引、核心专利、专利有效性、专利转化和诉讼等情况的梳理和分析,为委托人提供决策参考信息。

8.科技查新

根据委托人的需求,受理各级各类科研立项、申报奖励、成果鉴定、技术咨询、项目结题等的查新委托,并出具科技查新报告。

9.技术领域发展态势分析

根据委托人的需求,针对某个具体技术领域,制订检索策略、分析维度和报告框架,对研究领域的科研发展状况、主要竞争对手及发展态势等进行分析和展示。

10.专利布局规划

根据委托人的需求,就所关注技术领域的发展状况进行专利和非专利文献的检索分析,梳理出相应技术发展路线、专利雷区和空白区等,结合委托人自身技术优势进行综合分析,挖掘出可布局专利的研发方向,给出专利研发布局和和专利申请策略的建议,为专利申请和布局规划提供决策支持。

11.科研人员绩效评估

根据委托人的需求,采用科学计量学方法,选取权威数据源,对指定科研人员的论著等科研成果进行监测与分析,并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科研人员学术产出分析与评估报告,为相关管理提供决策参考。

12.管理决策支持

持续跟踪采集本校知识产权相关信息资源,依托华东师范大学绩效数据库,对本校知识产权相关信息和数据文献情报进行整理和统计分析,为本校知识产权分级分类管理、专利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提供管理决策支持服务。


服务流程

1.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流程

联系方式:联系我们

2.专利申请流程

联系方式: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