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三书’子:一辈子‘读书,教书,著书’。一生教书,为年青人做点事,仅此而已。

 清白做人,以礼待人。

——李锐夫

 

 

李锐夫(19031987,原名李蕃。浙江平阳人。著名数学家。1903107日生于平阳项桥乡李家车村(现钱库镇)。1925年考入中央大学的前身东南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常州中学、广西大学、山东大学任教。1939年任重庆大学教授。1946年赴英国剑桥大学进修两年。归国后任暨南大学、复旦大学、交通大学教授。1951年任新成立的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兼任副教务长。1960年起任副校长,1962年又兼任上海市高教局副局长。同时,任《华东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辞海》编委和数学分科主编、上海市数学会副理事长。所从事的整函数理论研究列入1956年的国家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历任第五、六届全国人民大会代表;第三、四届全国政治协商委员会委员。民盟成员。1986年以83岁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次年病逝于上海。


更多个人传记查看:

学贯中西 高雅平和——记数学家李锐夫先生(摘自:《师魂——华东师范大学老一辈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