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本馆馆藏的分类目前主要采用《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由于历史原因,早年入藏图书及大部分古籍采用其他分类法。

通过本馆馆藏目录查找图书时,可以选择“分类号”或“索书号”途径,索书号由“分类号+区分号”组成(大部分古籍/线装书不支持分类号、索书号查找)。


普通书刊分类

1974年以后入藏的中外文图书(不含古籍及新版线装书)及期刊,统一采用《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原名《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简称《中图法》)。


中外文老分类

本馆现有采用十进数字编号的中外文老分类图书十余万种,均为1974年前入藏,其中包括绝大部分的民国图书。

中文、日文:采用《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中文图书分类表

西文、俄文:采用旧版《杜威十进分类法》(DDC),经部分修订


古籍分类

目前古籍(及新版线装书)采用刘国钧《中国图书分类法》的体系,但首字符改用字母,为改订刘国钧分类法

馆藏“愚斋图书”采用四部分类法(即:经、史、子、集)

原上海教育学院及上海第二教育学院图书馆古籍采用《中图法》,与目前普通图书分类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