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1.本馆纸本会议论文

•  利用本馆 书目查询系统(OPAC) ,可查询本校图书馆收藏的全部会议论文信息。

•  书目查询系统(OPAC) :会议论文可选择“主题”字段进行检索(在主题字段输入“会议录”)。通过目录查询,可获取每种会议论文的馆藏地点、索书号、当前馆藏状态等信息。

2.本馆电子版会议论文

进入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 界面,选择资源类型为 会议论文 即可查询本馆购买的中外文会议论文数据库。

3.网络免费会议论文全文

下列途径能免费获取会议论文全文:

•  ELectronic PUBlishing 免费提供 1997 以来电子出版会议的会议论文全文,可根据年份和作者首字母顺序浏览并下载全文。

•  ESF Conferences 由欧洲科学基金会维护,提供各学科已经召开与即将召开的会议的信息及内容,部分论文可免费下载。

•  Registry of Open Access Repositories (ROAR) , 提供不同国家已经登记的电子印本系统或者机构成果库。可通过检索或浏览方式查看不同国家或地区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并可免费下载部分机构的会议论文全文。

•  Engineering Conferences International (ECI) ECI 是一个非营利机构,成立于 1962 年。该网站免费提供 2002 年以来工程领域国际会议论文全文,可通过浏览可检索方式查找并下载。

•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rganic Agriculture Movements (IFOAM) :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合会是一个国际组织,包含 116 个国家的 750 个成员组织,通过该网站可免费阅览和下载部分会议录。

4.会议日程信息

•  全球学术会议发布网站 可以按学科或国家浏览,也可直接检索全球会议信息。

•  Conferencealerts: 可以按学科或国家浏览,也可直接检索全球会议信息。根据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可通过 EMAIL 免费订制最新会议日程信息。

•  中国学术 会 议在线 该网站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于 2005 年创办。可以浏览或检索国内外会议日程信息;可浏览部分报告视频;可通过电子邮定制会议信息等。

•  香山科学会议 香山科学会议是由国家科技部(原国家科委)发起,在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于 1993 年正式创办的。香山科学会议每年分两次公布全年的会议安排,每年 1 月 1 日发布上半年的会议安排计划, 7 月 1 日发布下半年会议安排计划。申请者可以集体或个人的名义自由申请召开香山科学会议。

5.其他目录查询系统

下列途径能检索会议论文信息,但基本不能直接获取全文:

•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中外文会议库 ( 1985 -):该数据库是中科院文献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机械工业信息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冶金信息院情报所、中国医学科学院情报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图书馆和中国标准研究院所收藏中外文会议录的题录信息。主要收录了 1985 年以来国内及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学科范围涉及工程技术和自然科学各专业领域。每年增加论文约 20 余万篇,每周更新。

•  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 1986 -) : 提供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1986 年以来收藏的中文会议论文题录信息 (1986-) ,文献来源于国内各科学技术机构、团体和主管机关举办的专业性学术会议,包括一些地方小型会议。每年新增数据 3 万条。可按照篇名、作者、会议名、会议地名、会议时间等进行检索,并且提供全文复印服务。

6.本馆未收藏会议论文获取

对于上述途径未能获取的会议文献,可通过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 服务由图书馆代为通过其他协议馆获取。

7. 资源荐购

本馆未收藏的会议文献,还可通过“ 资源荐购 ”栏目向图书馆推荐采购。

8.问图书馆员

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 咨询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