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1.本校印刷型学位论文

•  利用本馆 书目查询系统(OPAC) ,可查询图书馆收藏的本校 1979 年以来的印刷型博硕士学位论文信息。

•  书目查询系统(OPAC) :通过题名、关键词等途径检索后,在检索结果界面选择“限制/排序搜索”,限定文献类型为“学位论文”即可查询所需学位论文,并获取每篇学位论文的馆藏地点、索书号、馆藏状态等信息。

• 学位论文不提供外借服务,仅供室内阅览。与普陀校区专业相关的硕博士学位论文存放于中北保存本与赠书阅览室;与闵行校区专业相关的博士学位论文和 2008 年之后的硕士学位论文存放于闵行一楼保存本阅览室, 2008 年之前的硕士学位论文存放于三楼报刊阅览区。

2.本校电子版学位论文

•  图书馆自建的 华东师大硕博士论文数据库 已收录 1979 年以来本校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


3.本馆购买的电子版学位论文

•  进入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 界面,选择资源类型为 学位论文 即可查询本馆购买或自建的各类中外文学位论文数据库。


4.网络免费学位论文

下列途径能免费检索或阅读部分学位论文全文:

•  DART-Europe E-theses Portal :欧洲学位论文的入口,收录 19 个欧洲主要国家 330 多所大学约 19 万篇学位论文,部份提供全文。

•  英国 EThOS :提供大英图书馆 1970 年以来超过 25 万册学位论文的免费浏览与查看全文。

•  Theses Canada : 收录 1965 年至今加拿大部分大学的学位论文, 1998 年之后的部分学位论文免费提供全文。

•  澳大利亚 ADT :澳大利亚高校学位论文索引,目前被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多所高校认可,多数论文提供 PDF 格式全文。

•  MIT Theses :麻省理工学院 MIT 学位论文,可免费阅读部分全文。

•  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博硕士论文全文系统 :可浏览或检索 1962 年以来该校博硕士学位论文,其中中文检索词必须用繁体字检索,可免费阅读部分全文。

•  成功大学电子学位论文服务 :可 检索最近 10 年成功大学的硕博士学位论文,并可下载部分全文。

•  Hong Kong University Theses Online :香港大学学术库,提供 1941 年以来该校学位论文,可通过作者名或题名浏览并免费阅读部分全文。


5.其他目录查询系统

•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NSTL ) :收录我国高等院校、研究生院及研究院所的博硕士论文和博士后报告,涉及自然科学各领域,兼顾人文社科。

•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收藏博士论文近 12 万种,此外,还收藏部分院校的硕士学位论文、台湾博士学位论文和部分海外华人华侨学位论文。


6.本馆未收藏学位论文获取

对于上述途径未能获取的学位论文,可通过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 服务由图书馆代为通过其他协议馆获取。


7.问图书馆员

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 咨询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