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最新通知

2023年暑假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通知

服务内容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是图书馆间应学术研究需求所提供的文献资源共享服务,旨在为本校师生获取本馆未收藏的文献资料,同时也为其他高校图书馆的读者提供本馆收藏的文献。

馆际互借: 指返还式图书借阅服务。

文献传递: 指非返还式文献复制传递服务, 在版权许可范围内(不超过全书、全刊的 1/3 ), 提供图书部分章节、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告、标准等文献的复制件。

读者在使用图书馆提供的传递服务时,应遵守相关版权规定,所获取文献仅供读者个人学习和研究之用。

读者申请

传递系统申请方式适用学科使用说明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CALIS 
检索 提交不限1. 注册后收到图书馆确认邮件才可使用,默认 1-2 个工作日内完成,如需加急请联系我们。
2. 借阅图书统一寄到闵行校区,如中北取书,需在申请中备注。
3.推荐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如果使用360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注册 ( 证件号码填校园卡号 )
检索 提交人文社科类

如系统无法使用,备用申请方式:

直接将所需文献 + 个人信息(校园卡号、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 ecnulib@library.ecnu.edu.cn

服务说明

服务类型到馆时间使用说明费用

支付方式

国内获取国外获取
馆际互借3-7 个工作日

15天,从到馆次日起算

全免费补贴 80%

校园卡、校内经费、银行卡(兼有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功能,提供发票)

文献传递CASHL : 1-2 个工作日
CALIS : 1-3 个工作日
直接上传至用户邮箱普通文献传递:全免费 
图书复制:补贴 80%

1、 由于各馆借阅总数限制,每位读者在借图书限 10 册,年度总借书量限 100 册,处理中的复制申请不超过 20 条。

2、 如传递将产生费用,工作人员会提前向读者确认,无须预付。

馆际互借 

3、受各馆处理速度、所在地理位置以及物流等影响,书籍到馆时间可能延长。

4、借期 15 天,从到馆次日起计算,不能续借。

5、书籍到馆后图书馆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通知,请读者及时办理借阅手续,并按时归还,如产生逾期罚款(如国家图书馆藏书为 5 元 / 天),由读者自负。

  文献传递 

6、一般为电子形式传递,文献将直接上传到读者注册的电子邮箱;发出申请后,请及时登录系统查询处理进度,查收文献。

7、如申请馆藏为纸本、缩微胶卷等需要加工的载体,耗时会延长。

联系我们

如有任何疑问和服务需求,可与图书馆文献传递小组联系

闵行校区: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 500 号

邮编: 200241

电话: 021-54344886

传真: 021-54342325

普陀校区:

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 3663 号

邮编: 200062

电话: 021-62232787

                                   

工作邮箱: ecnulib@library.ecnu.edu.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