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平台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智慧图馆系统建设依托于超微·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其它智慧化相关的设备,可用来统一管理图书馆的资源、用户、应用以及界面,超微·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主要由中央知识库、本馆资源、决策分析、用户管理、应用管理、终端管理和开放平台组成。该系统建立在对传统图书馆升级、优化和改造的基础之上通过对图书馆各类资源的整合和数据深度挖掘,使图书馆能够及时感知外部服务环境、读者需求和服务模式的变化趋势,构建创新、融合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图书馆。平台包含资源丰富的数字资源其中:

图书:包括630万种图书题录信息,310万册图书可进行文献传递,100多万册全文可供查看。

期刊:已收录中文期刊7800万篇元数据,外文期刊15478万篇元数据,7300种全文刊物可供读者搜索和获取想要的资源。

报纸:从300种主流报纸、各个省份重要报纸中甄选出重大新闻,不间断更新。

有声读物:提供15000余集有声读物,同时提供包含着2万集课程的在线视频课堂。

特色专题:包括约10万个专题,每月不定量更新。

使用说明

1. 打开手机上的app store,搜索学习通,在校读者可以下载学习通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直接下载。

2. 打开学习通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libhdsf

3. 进入华东师范大学智慧图书馆主页面。目前页面推出四个微应用版块,包含:全民战疫版块,移动图书馆版块,读者服务版块,互动工具版块。

“全民战疫”为疫情期间特色版块,内容为和相关的主题活动,以及精选的主题内容。

“移动图书馆”版块提供电子书,期刊,讲座,有声读物,公开课等学术资源,还可以实现纸书查找借阅。

“读者服务”版块,主要满足读者对图书馆的智能服务需求,实现图书馆智能服务的生态闭环。

 “互动工具”版块,主要师生教学以及主题活动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