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馆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

 热烈欢迎你加入华东师范大学大家庭,并成为华东师大图书馆的新一届读者!我们深感荣幸能在你们的大学生涯中扮演一个关键角色。

我们的图书馆是在继承和发展了圣约翰大学、大夏大学、光华大学三所学校图书馆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经过新中国70余年的精心建设而成的。这是一个全方位、高水平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不仅全面支持全校的教学和科研需求,还为每一位华东师大学子提供一个促进智力成长和个人素养提升的优质环境。

2022年底,我们的馆藏已经包括498.20万余册的实体文献,其中涵盖411.41万余册图书、41.48万余册期刊合订本、33.53万余册古籍文献,以及6.16万余册学位论文和5.1万余册非书资料。除此之外,我们还订阅了176个电子文献数据库,其中包括485个子库,并提供超星学术视频、畅想之星、网上学术报告厅、网上展厅、51CTO、库克音乐等各类多媒体资源。

在这里,除了舒适的阅览环境,你还可以深入参与各种文化和学术活动。这里不仅是吸收知识的场所,还是创意思考和艺术表达的平台。你可以信笔挥洒书法,观赏主题电影,沉浸舞台表演,邀约二三同道共同开启头脑风暴。

针对数字时代的需求,我们已经构建了强大的数字服务体系。不论你身处校园、家中、旅途或是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只要有网络,华东师大图书馆都能随时随地支持你的学术和个人成长。

进入大学,你将体验到学习方式的全面革新。单纯作为知识的接收者已经不再足够。在这个数字和信息高度整合的世界里,具备良好的信息素养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变得尤为重要。图书馆正是这一路程的最佳伙伴,我们拥有打开数字时代知识殿堂大门的“金钥匙”。

亲爱的同学,请积极响应我们的邀请,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和服务,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一名资深的读者和终身的学习者。


期待在图书馆与你相遇!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 吴瑞君2023年 8 月




馆长简介

吴瑞君: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四届上海市政协常委,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图书馆馆长,正高二级,博士生导师。

华东师范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任,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人口结构与发展趋势方向)首席专家暨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吴瑞君工作室领军人物。兼任国务院侨办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口学会人口社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才研究会人才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上海市人口学会副会长,上海市老年学会副会长等职。

主要研究领域:人口变动与经济社会发展、国际移民与海外引才。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编著)6本,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独立或作为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15项,其中一等奖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