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中心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22年1月10日,是由华东师范大学设立并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机构。中心挂靠校图书馆,以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L19)为基础,以华东师范大学知识产权整体建设体系为依托,与校科技处、法学院等单位协同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

中心旨在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链条的信息服务,支撑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协同创新、学科建设及管理决策,为学校成果转移转化提供高质量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同时注重发挥社会服务功能,为科技创新企业、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组织架构

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设主任一名,由图书馆馆长或常务副馆长担任;副主任两名,分别由图书馆分管副馆长、科技处分管副处长担任。

服务团队:华东师范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现有服务人员31名,全都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博士9名,硕士22名)。服务团队成员均接受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相关培训,其中19人拥有科技查新资质,具有丰富的科技查新服务经验;1人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服务团队涉及学科面广,具有化学、物理、电子、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地球科学、数学、图书情报、法律等多种学科背景。

     咨询专家:中心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由我校理工科优势学科、法学学科和图书情报领域专家构成,为中心的建设发展提供咨询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