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本着方便用户的服务理念,对于院系申请调拨院系资料室的、专业范围和用户对象专指的特种图书资料,经图书馆审核同意后,可调拨院系资料室。

一、调拨图书资料手续

1、 院系向图书馆提出书面申请,说明调拨理由,并附上希望调拨的书目清单。

2、 分管读者服务及文献资源建设的馆领导审核,并报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审议。

3、 同意调拨的图书资料由 学习支持部 负责按书单抽书。抽取的图书需有完整的书目和馆藏信息,若有缺失,交由 文献资源建设部 补充完整。

4、 根据实际抽到的图书制作调拨图书清单,并反馈院系。

5、 院系打签报申请调拨,并附上正式调拨的书单。

6、 学习支持部 将需调拨的图书馆藏地修改为院系资料室,并在附注信息中注明“ X 年 X 月 X 日调拨 XX 资料室,管理责任人姓名”。

7、 通知院系资料室取书,办理调拨借出手续,管理责任人签收。

二、调拨图书资料的管理

1、 所调拨的院系资料室须有专人负责图书资料的管理

2、 调拨院系的图书资料,须向其他院系师生开放使用。资料室应将开放时间向图书馆备案。

3、 院系资料室应妥善保管所调拨的图书资料,根据图书馆的要求定期进行清点,清点结果上报图书馆。如管理不当,图书馆可收回所调拨的图书资料。

4、 资料室如撤销或无专人管理,应及时将图书归还图书馆。

5、 调拨图书资料退回图书馆时,由院系负责清点,撰写清点报告并打签报退回图书馆。

图书馆 学习支持部 负责接收,并修改馆藏地点和备注信息。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

2019年12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