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王元化(1920-2008)文艺理论家。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届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文学学科首任博士生导师及兼职教授、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上海古籍整理规划小组组长等职。曾当选为中共十二大代表、上海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上海市第七届政协常委。

王元化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写作,在其60余年的学术生涯中著述不懈。《文心雕龙创作论》获首届中国比较文学荣誉奖,1998年获上海市文学艺术杰出贡献奖;同年论文集《思辨随笔》获国家图书奖;2006年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贡献奖。王元化去世后翌年在上海展览馆举行的“纪念上海解放六十周年主题展”中,被誉为“时代的思想者”,并与新中国首任上海市长陈毅等同列为“城市丰碑风范长存”。

遵循王元化先生的遗愿,华东师范大学建立王元化学馆,以发扬先生独立自由之精神,并就先生生前学思未尽之义,继续探寻下去。

图书馆也竭诚欢迎学校各单位来王元化学馆举办各类学术文化活动,免费提供场地,共同为营造积极创新、大气、和谐的校园文化服务。如有需要,请提前联系。

联系地址:普陀校区图书馆701室;电话:62232797 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