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vpn:170.18.10.26

中华经典古籍库新增8-10辑

发布者:采编部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214

镜像版客户端访问地址:http://www.lib.ecnu.edu.cn/2019/1128/c253a46864/page.htm

网络版访问地址:http://publish.ancientbooks.cn/docShuju/platformSublibIndex.jspx?libId=6


简介:

《中华经典古籍库》是中华书局首次推出的大型古籍数据库产品,也是中华书局版点校本古籍的首度数字化,第一辑收录了近300种中华书局出版的整理本古籍图书,涵盖经史子集各部,包含了“二十五史”、“通鉴系列”、“新编诸子集成”、“清人十三经注疏”、“史料笔记丛刊”、“学术笔记丛刊”、“古典文学基本丛书”、“佛教典籍选刊”等经典系列,总计约2亿字,后期将不断递增文献数据,计划每年推出一辑,供读者选购。

“中华经典古籍库”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丰富的古籍数字化阅读、检索服务,以及必备的辅助工具。产品不仅提供了保留专名、注释、校勘等全部整理成果的数字文本,更实现了文本与原书扫描图像的一一对照,并能自动生成引用格式,省去了读者核对纸书的麻烦,还添加了独具特色的人名异称关联检索,给学者的研究带来极大便利。

   我校已购数据库1-7辑,今年购置第8-10期镜像版,与原有镜像版合并。根据读者要求,镜像版与网络版同时开放,并发数做相应调整,最多允许12位访客同时在线。读者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