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vpn:170.18.10.26

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主题书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84

参展书目详细馆藏地址一览

策展语:

黑暗降临,是为了让勇者寻找光明

        ―― 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主题书展

“世人分为两类,向平凡生活投降的人,和为它英勇而战的人。”

“不要在你活着的时候死去。”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中国抗日战争爆发。1939 年 9 月 1 日德国入侵波兰,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从那一刻,人们开始登上开往地狱的火车,以为这只是一次不太舒适的旅行。不料这趟战争列车即将深刻地拷打人性。参谋帐内,嗜血如命的狂徒们正在攻城掠地;集中营内外,存在一些灰色的、立场模糊的人,准备出卖人格和道德;实验室里,举着细菌器皿的日本屠夫,露出狰狞的笑容。夜幕降临了……

而比黑暗更震撼灵魂的是――勇者的精神!黑夜的阴郁远超越了我们理解的极限,但,不在黑暗中灭亡,就在黑暗中爆发!中国和世界的勇者们纷纷浴血奋战,舍生取义!

为了不能忘却的炼狱历史。人们,不要忘记,要大声说出来,要把一切都记录下来,共同守护生命的价值底线!

小提示:

本次书展为期一月,期间参与展览的图书皆可外借,借阅期限为7天,但不提供预约及续借服务,借阅时请注意到期日期。所有书展书目均可通过图书馆网页查询,详见:参展书目详细馆藏地址一览,欢迎读者前来观展。

策划人简介:

曾媛圆,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员。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