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vpn:170.18.10.26

“书”“装”打扮——中国服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204

参展书目详细馆藏地址一览

策展语:

服饰,从远古时期到现今社会,从单纯的遮羞保暖到时尚品味。服饰的意义早已超越了传统的实用和审美价值。随着时代的变化,服侍已经是体现身份、地位、品味、气质的重要元素。而传统服饰的不同更表明社会阶级、身份、信仰的象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服饰的意义不亚于人与人言语上的交流,是一种不可小觑的“语言”力量。

中国自古就有“衣冠之国”的美称,服饰文化源远流长,内容宏富,是历代政治、经济、军事、文化诸因素共同影响与融合的产物。随着时代的发展,从传统服饰到现代服饰,在一些重要的场合,穿着适当的服饰,是一种尊重的表现。作为大学生的你们,穿着打扮作为最基本的礼仪,直接关系着大学生在整个社会中的形象。而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们来说,穿着打扮反映了大学生的内在素质,因为服饰是人内心精神的外在表现。

就让我们一起透过书页去了解博大深邃的服饰发展轨迹,去体会服饰文化的雄奇瑰丽、婉转含蓄,去学习服饰礼仪的精髓。

小提示:

本次书展在参展期间,参与展览的图书皆可外借,借阅期限为7天,但不提供预约及续借服务,借阅时请注意到期日期。所有参展书目均可通过图书馆网页查询,详见:参展书目详细馆藏地址一览,欢迎读者前来观展。

策划人简介:

张艳玲:华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13级本科生,孟宪承书院旗袍兴趣小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