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vpn:170.18.10.26

试用上图全国报刊索引系列子库至2023.7.15

发布者:李心竹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68

在校园网内访问www.cnbksy.com即可使用。

所有产品均采用便捷的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用户可从标题、作者、刊名、分类号、年份及期号、新闻来源、新闻发布地、图片(广告)标题(说明)、广告语等途径对文献进行检索并浏览、下载全文。同时,用户还可以使用文献导航功能,直接进行整本浏览和下载原文。


子库简介:

《中国近代图书全文数据库》1840-1949

上海图书馆具有极为丰富的近代图书馆藏,此次出版的中国近代图书数据库即在珍贵馆藏基础上建设而成,数量达12万种、14万册。

将近代图书出版放在近代社会发生深刻变革的背景下考察,其中充满了中西之争、新旧之争。围绕着救亡图存、民族富强等时代主题,出版业也经历了由旧到新的历程,同时涌现出一大批知名出版机构,如墨海书馆、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世界书局等,它们的出版精华皆包含在内。

《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增辑12

《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增辑12)共收录1816-1911年出版的期刊300余种在近代非常有影响力的刊物,且基本是完整收录。市面上尚未有过对大量重要期刊整合收录的数据库,因此,该库的推出不仅为近代史、中西文化交流、汉学研究等提供了丰富的文献资料,更使《全国报刊索引》几乎囊括晚清时期的所有期刊,与其他近代数据库相比,具有无可比拟的史料价值和学术价值。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第12辑)

收录1911-1949年出版的2000余种期刊,内容集中反映这一时期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内容。作为历史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数据库具有极为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它不仅有助于再现民国时期独特的历史风貌、还原历史记忆,还丰富了报刊数字资源,方便了广大读者用户进行关于民国时期历史的学术研究。

《中国近代报纸数据库》(综合专辑1

    依托上海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继知名大报、特色小报后,《全国报刊索引》深度挖掘、精心选取了在全国或在某一地域具有影响力的报纸,汇集成《中国近代报纸数据库—综合专辑》,为专业、全面、科学地研究近代历史,提供了完整的史料支撑。作为“详史之略、补史之缺、纠史之偏”的重要文献,报纸见证了近代中国的跌宕起伏,其内容包罗万象,政治动态、社会新闻、经济贸易、文化风俗、市井轶闻、灾害疫病,无不涵盖其中,是研究中国近代史的史料宝库。目前该库同时汇聚各地资源,全面收录数千种知名大报和地方报纸,将珍稀资源悉数呈现,为广大读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了更广阔的研究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