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目录
1. 本馆印刷型报纸
2. 本馆电子报纸
3. 网络免费电子报纸
4. 本馆未收藏报纸的获取
5. 资源荐购
6. 问图书馆员

1.本馆印刷型报纸

•  利用本馆 书目查询系统(OPAC) ,可查询本校图书馆收藏的全部中、西、日、俄文及其他语种印刷型报纸信息。

• 书目查询系统(OPAC) :通过题名、主题词等途径检索后,在检索结果界面右侧限定资料类型为“报纸”即可查询所需报纸,并获取每种报纸的馆藏地点、收录年限等信息。

•  报纸不提供外借服务,仅供室内阅览。现期报纸分别存放在闵行三楼报刊阅览区和中北三楼书刊阅览室;近几年报纸合订本分别存放在中北四楼保存本与赠书阅览室和闵行裙楼一楼保存本阅览室;过期报纸合订本分别存放在闵行裙楼一楼保存本阅览室和中北老馆过刊阅览室。

2.本馆电子报纸

•  进入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 界面,选择资源类型为 报纸 即可查询本馆购买的中外文电子报纸数据库。

•  中北逸夫楼大厅和闵行三楼报刊阅览区提供的阅报器可阅读方正 Apabi 的 10 种电子报纸全文,包括:环球时报、新京报、解放日报、东方早报、新民晚报、京华时报、 21 世纪经济报道、经济参考报、健康时报、证券日报。

3.网络免费电子报纸

大多数报纸网站可通过检索及浏览电子版全文,可通过搜索引擎查询所需报纸主页即可进入检索。

•  各地报纸大全

4.本馆未收藏报纸的获取

对于上述途径未能获取的报纸文献,可通过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 服务由图书馆代为通过其他协议馆获取。

5.资源荐购

本馆未收藏的报纸,还可通过“ 资源荐购 ”栏目向图书馆推荐采购。

6.问图书馆员

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 咨询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