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目录
1. 本馆纸本期刊
2. 本馆电子期刊
3. Calis外文期刊网
4. 网络免费电子期刊
5. 其它目录查询系统
6. 本馆未收藏期刊获取
7. 资源荐购
8. 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
9. 问图书馆员

1. 本馆纸本期刊

•  利用本馆 书目查询系统(OPAC),可查询本校图书馆收藏的全部中、西、日、俄文及其他语种纸本期刊,以及院系资料室的外文期刊和部分中文期刊。

•  书目查询系统(OPAC) :通过题名、主题词等途径检索后,在检索结果界面右侧限定资料类型为“期刊”即可查询所需期刊,并获取每种期刊的馆藏地点、索刊号、馆藏收录年限、书刊状态等信息。

•  期刊不提供外借服务,仅供室内阅览。现刊及近几年期刊合订本分别存放在闵行三楼报刊阅览区和中山北路三楼书刊阅览室,过期期刊分别存放在闵行裙楼一楼保存本阅览室和中山北路老馆过刊阅览室。

2.本馆电子期刊

•  通过 calis外文期刊网可检索本馆购买或 Open Access 免费西文电子期刊全文。

•  进入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 界面,选择资源类型为 期刊即可查询本馆购买或自建的中外文电子期刊数据库。

3.Calis外文期刊网

•  CALIS 外文期刊网 是面向全国高校广大师生的一个外文期刊综合服务平台。收录近 10 万种高校收藏的纸本期刊和电子期刊信息,其中有 4 万多种期刊的文章篇名信息周更新。

4.网络免费电子期刊

下列途径能免费获取部分电子期刊全文:

•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

•  Socolar-Open Access 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

•  BioMed Central Open Access Journals

•  HighWire Press E-Journals

•  美国科学研究出版社免费电子期刊 :提供部分期刊全文的免费访问

5.其它目录查询系统

下列途径可供查询所需期刊信息,但基本不能直接获取期刊全文( CASHL 除外):

•  CALIS 联合目录 :集成了全国主要高校图书馆的期刊信息。

•  国家 科 技图书文献中心( NSTL ) : 可检索中、西、日、俄文期刊馆藏信息,通过图书馆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可获取全文。

•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 CASHL 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科外文期刊文献保障体系,收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 17 所大学图书馆 近 12000 种 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可提供目次分类浏览和检索查询,以及基于目次的文献原文传递服务。本校读者注册为新用户后,可以自行在网上提交期刊论文申请,并通过电子邮件免费获取全文。

•  WorldCat : WorldCat 是由 OCLC 组织、世界上 9,000 多个图书馆参加的联合编目数据库,提供数以百万计的书目记录,覆盖了 400 多种语言、公元前 1000 年至今有记录的人类知识,并提供这些资料的馆藏地点。

•  其它图书馆目录查询: 检索其它公共图书馆、大学图书馆等的目录查询系统查找所需期刊的馆藏信息,与我校有协议的图书馆可通过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获取全文。

6.本馆未收藏期刊获取

对于上述途径未能获取的期刊文献,可通过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 服务由图书馆代为通过其他协议馆获取。

7.资源荐购

本馆未收藏的期刊,还可通过“资源荐购”栏目向图书馆推荐采购。

8. 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

通过 核心期刊指南 可查询 SCIE 、 SSCI 、 AHCI 、 EI 、 CSCD 、 CSSCI 等收录核心期刊。

9.问图书馆员

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 咨询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