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目录
1. 本馆印刷型标准文献
2. 本馆电子版标准文献
3. 网络免费标准
4. 本馆未收藏标准文献的获取
5. 资源荐购
6. 问图书馆员

1.本馆印刷型统计资料

•  书目查询系统(OPAC):统计资料可选择“主题词”字段进行检索(在 主题词 字段输入“年鉴、统计资料、Statistics、Yearbook、Almanac”等相关检索词)。通过查询结果界面,可获取每种统计资料的馆藏地点、索书号、当前馆藏状态等信息。

•  统计资料属参考工具资源,不提供外借服务,仅供室内阅览。

2.本馆电子版统计资料

进入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 界面,选择资源类型为“统计汇编”或“年鉴”即可查询本馆购买的含统计资料的中外文数据库。

3.网络免费统计资源

•  《中国统计年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年鉴》系统收录了全国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经济、社会各方面的统计数据,其中也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主要社会经济指标、台湾省主要社会经济指标等。提供 1996 至今的统计数据。

•  China Data Online ( 中国数据在线 ) :提供中国经济统计数据 ( 按月或年公布 ), 部分数据可回溯到 1949 年。

•  UNCTAD (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 ) Statistics 联合国统计数据):免费提供世界贸易、投资等的综合统计数据库。

•  Eurostat (欧盟统计数据库):提供欧盟、欧盟成员国、欧元区及其它国家的宏观及社会统计数据。数据分为 9 个主题,部分国家数据回溯到 1938 年。

•  OECD.Stat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数据库):OECD 统计数据包括来自 OECD 国家及部分非成员国的统计数据,数据包括国家人口,发展,经济,教育,环境,健康等。

•  World Bank Open Data (世界银行):收录了世界银行的开放数据 ,可通过浏览和检索的方式查找 , 检索结果可以不同格式导出并下载。

4.本馆未收藏统计资料的获取

对于上述途径未能获取的公开出版的统计资料,可通过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 服务由图书馆代为通过其他协议馆获取。

5.资源荐购

本馆未收藏的统计资料,还可通过“资源荐购”栏目向图书馆推荐采购。

6.问图书馆员

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 咨询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