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7:30-24:00 访问量:1000
目录
1. 本馆印刷型研究报告
2. 本馆电子版研究报告
3. 网络免费研究报告
4. 本馆未收藏研究报告的获取
5. 资源荐购
6. 问图书馆员

研究报告是在科研活动的各个阶段,由科技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和格式撰写的,以积累、传播和交流为目的,能完整而真实地反映其所从事科研活动的技术内容和经验的特种文献。它具有内容广泛、翔实、具体、完整,技术含量高,实用意义大,而且便于交流,时效性好等其它文献类型所无法相比的特点和优势。

1.本馆印刷型研究报告

•  利用本馆 书目查询系统(OPAC) ,可查询本校图书馆收藏的全部印刷型研究报告信息。

• 书目查询系统(OPAC) : 研究报告可选择“主题词”字段进行检索(在主题词字段输入“报告”)。通过查询结果界面,可获取每种报告的馆藏地点、索书号、当前馆藏状态等信息。

2.本馆电子版研究报告

•  进入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 界面,选择资源类型为“报告”即可查询本馆购买的含研究报告的中外文数据库。

3.网络免费研究报告

•  国家科技成果网 :由中国科技部科技成果管理办公室和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承办的一个全国科技成果的信息平台,可以检索国内的科技成果。成为付费会员后可以获取成果的详细信息。

•  NTIS美国政府报告 :可检索 1990 年以来美国四大报告 (AD 、 PB 、 NASA 、 DOE) 的文摘索引信息,少量西欧、日本及世界各国(包括中国)的科学研究报告,部分可下载全文。

•  DOE Information Bridge :可免费检索并下载美国能源部研究报告全文。

•  NBER Working Paper :可检索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研究报告,部分可下载全文。

•  Documents & Reports of the WorldBank Group :可检索世界银行组织文件与报告,可以免费看全文。

•  Stanford Computer Science Technical Reports and Technical Notes :可检索并下载美国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报告全文。

4.本馆未收藏研究报告的获取

对于上述途径未能获取的公开出版的研究报告,可通过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 服务由图书馆代为通过其他协议馆获取,但未公开出版的研究报告很难获取。

5.资源荐购

本馆未收藏的研究报告,还可通过“ 资源荐购 ”栏目向图书馆推荐采购。

6.问图书馆员

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 咨询馆员